(image credit: chia ying Yang)
670

這個上半年的數碼中片幅市場可說相當熱鬧,已經推出的有 Pentax 645ZPhase One iXU 150Hasselblad H5D-50c,而傳聞推出的則有 Sony 中片幅 及 Leica 中片幅,今次則輪到近期沒有特別大動作的 Fujifilm。

Fuji Rumors 的消息,近日有傳聞指富士或會跳過全片幅,而直接推出中片幅數碼相機,有關設計據稱會提供混合式觀景器,機身尺寸與 Fuji GF670 (上圖) 相似,使用的 sensor 當然也是 Sony 的中片幅 CMOS。

印象中過去 Fujifilm 並沒有推出可換鏡的中片幅菲林相機 (感謝讀者補充,Fuji 過去曾有可換鏡的中幅 RF),換言之比較合理的推測,是這部新的中片幅數碼相機,或許會如自家的中片幅固定鏡頭菲林旁軸相機,而不像 Pentax 645Z,或是傳聞像 Mamiya 7 的可換鏡 Sony 中幅機。

但無論如何,這目前也只是傳聞,並沒有任何實質證據,因此各位富士迷也請耐心再等待了。(雖然推出的話,預計價格會相當高!)

via Fuji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