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_medium

如果說去年是全片幅無反相機的天下,今年可能是中片幅數碼相機的世界?繼 Phase One IQ250Hasselblad H5D-50c Pentax 645D II 之後,最新的傳聞就是 Sony 將會於未來半年內,發佈自家的中片幅數碼相機。這個傳聞的基礎,當然是由於上述三機,都是使用 Sony 製的 5,000 萬像素 CMOS,既然 Sony 會為其他廠商提供 sensor,自己跟大隊開發新機看來也理所當然。

根據國外網站 Sony Alpha Rumors 的消息,有關 Sony 中幅機的部份資料如下︰

1) Sensor 類型︰5,000 萬像素 CMOS (8272 x 6200, 5.3 × 5.3 μm)
2) Sensor 尺寸︰32.9 x 43.8mm (比起全片幅感光元件大 70%)
3) 影像大小︰RAW 3FR 平均 65MB;TIFF 8 bit: 154MB (根據 Hasselblad H5D-50c)

有趣的是,Sony 方面認為這新機不會跟上述已有的中幅機構成直接競爭,因為會是截然不同的產品,而且更便宜!?

sensor

當然最大問題是 Sony 目前沒有鏡頭去支援這片幅,因此不少人都看淡此傳聞的真實性,正如之前提及過的 Canon 中幅機傳聞 (雖然已被認為將於今年九月 Photokina 出現),但也有人認為 Sony 會以固定鏡頭的 RX 系來推出,這樣比起再開新系統鏡頭會更容易吧?

即管再等等最新消息吧。

via Sony Alpha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