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eaming01

自從 Adobe 推出 Creative Cloud 之後,人們已經問,到底會否有天不用再安裝 Photoshop,只需要連接雲端系統即可使用?近日 Adobe 與 Google 正式推出「Project Photoshop Streaming」,正是串流式 Photoshop,用家毋須安裝主軟件,透過 Chrome App 連接雲端伺服器上的 PS,檔案也是放在 Google Drive (稍後更支援 Creative Cloud),完全雲端修圖面世。

據有關資料指,操作上是 Chrome App 會開啟一個與安裝版 PS 一樣的視窗,然後用家使用滑鼠「間接」操作遠端上的 PS,再以串流方式實時顯示給用戶,聽起來有點複雜,但事實上頻寬要求大約 1MB/s 至 4MB/s,而硬件方面他們表示即使是 Chromebook 低價至 USD 200 的版本,都足以應付。

streaming02

聽起來相當吸引吧?不過目前只會是 Windows 版 PS,而更重要是,整個計劃現時僅於北美的教育學院試行,而暫不會推廣至商業或個人應用。但如果計劃順利的話,或許將來我們人人都可以雲端修圖?

即管拭目以待。

Project Photoshop Streaming (via PetaPixel via The V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