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現時最多人使用的相機,其實是智能手機 (iPhone 與 Android),所以很多人都希望將「印刷照片」這門生意,搬到手機市場,形式例如「Fujifilm instax SHARE SP-1」,就是期望讓人們習慣把手機照片印出來。而這個名叫「Prynt」的項目,則是一個手機殼大小的打印機,透過藍牙接收照片,然後印在 zInk 相紙上,過程大約半分鐘至一分鐘。

而更有趣的一個功能,其實是 Prynt app 會在拍攝照片的同時,於拍照前後進行攝錄,於是當你把那照片拿出來對著鏡頭時,手機會播放當時攝錄的影片,就像一個有特異回放功能的神奇照片。

大家可以看看以下影片,大約 2︰00 開始,Prynt 的 CEO 會示範給大家看︰

是不是很有趣?那是一種擴增實境 (augmented reality) 的功能,看起來非常好玩,而且似乎有頗高的可塑性。目前僅為原型機,他們正準備於下年初在 Kickstarter 集資生產,預計每部售價約為 USD 100,大家不妨留意留意呢。

不過,如果照片只能回放手機內的影片,就未必很好玩;如果自動將影片放雲端或 Youtube,然後照片就成為一個自動入口,誰人拿著都可以用來播片的話,相信更有魅力啊。

Prynt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