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經國外網站 Digital Transitions 的發佈,Phase One 將會推出「無反光鏡」中片幅數碼相機系列 A-Series,目前資料有限,只有上述的圖表,顯示各個版本的最基本規格。主要的特色是使用 Alpa 的機身,配 Rodenstock 的鏡頭及 Phase One 的機背。

其實 Alpa 本身有一款名叫「Travel Compact」的系列,支援菲林及數碼機背,強調 (相對) 輕巧便攜,以外置光學取景器或連接 iPhone 作 Live View。這個 A 系列正是以此為基礎發展出來。而且隨著近期中幅 CMOS 興起, Live view 效能更強,所以無反光鏡的中片幅相機亦變得更可行。

a-series-250

下圖是 Alpa TC 照片,「無反」這個名聽起來很親民的樣子,其實不然,Alpa 的機身售價約為 USD 2,200,未計機背及鏡頭,已經比起不少相機貴得多。想玩中片幅數碼相機的話,還是 Pentax 645z 最便宜 (相對)。

ALPA_tc_23_w

無論如何,大家可以到 Digital Transitions 繼續留意最新消息。

via Fstoppers via Pop 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