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credit: Frédéric BISSON)
ipcam01

香港很多僱有菲傭的家庭,都會安裝「網絡監控攝影機」(IP Cam),以方便隨時觀看菲傭的工作情況,功能上與傳統的閉路電視差不多,但可以透過互聯網隨處瀏覽,但你有改密碼嗎?還是懶惰地使用了預設的密碼?如果是後者的話,網站 Insecam 似乎想提醒 / 懲罰你,因為它把你拍攝到的影像,即是你家居的實況,都放到網上啊!

這個網站展示了全球超過 73,000 個 IP Cam 的影像,數字上最多的是美國,有 11,046 個,其次是北韓 (6,536) 及中國 (4,770),香港也有 1,486 個,簡直是一個偷窺網站……

ipcam04

不過,在網站出現後,似乎一來連線不穩定,二來可能很多人已有所警剔,所以並不容易找到一個真正能夠長時間直播的 IP Cam。不過我也確實地,在香港找到好幾個可以看到的攝影機,請提醒你的家人、朋友、同事,記得轉密碼,畢竟就算沒有這個網站,也總有其他人可以隨時入侵你的家居。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