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credit: Magdalena Roeseler)
street01

街頭攝影永遠都充滿魅力,如果你喜愛這個題材,卻又覺得有點停滯不前,可以考慮閱讀這五本 eBook,相信會得到更多啟發,而最重要是,它們都是免費的啊!

 

1) The Street Collective Volume One

這是由 10 位大師級街頭攝影師所撰寫,內容包括拍攝貼士、建議及作品欣賞,甚至可以從中學習如何透過街拍作品,展示出自己的聲音。

street03

 

2) Street Faces

街頭攝影除了是拍攝街道外,也可以是拍攝街上的陌生人,來自 Thomas Leuthard 的作品,主題正是街頭人像,一步步教你如何拍出好的照片。

street04

 

3) The Street Photography Bible

來自 Michael Sweet 的作品,名字非常強勁,對於街拍新手甚至專家都有幫助,除了探討街頭攝影外,也會談及菲林 vs 數碼、彩色 vs 黑白、構圖元素等。

street06

 

4) Explore Flickr

由資深街頭攝影師 Thomas Leuthard 撰寫,主要內容是針對 Flickr 的使用策略、優勢、組織照片,如果你打算使用 Flickr,即 Facebook 以外的攝影社群中展示作品,這本書相信會適合你。

street02

 

5) Street Photography (英文版)
     街頭攝影 (簡體中文版)

這本來自 Daniel Hoffmann 的作品,比較多探討街頭攝影的形式,及攝影作品的評論,也會談及一些街拍的貼士。

street05

 

這陣子好像特別多免費攝影書下載,大家可以到「46本英文攝影書免費下載」瀏覽另一批。

via SLR Lou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