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credit: Matthew Hogan)
bride

來自英國的專業模特兒 Jen Brook 曾與我們分享過「如何拍出最美照片」的秘技,非常實用,而因為她拍過很多婚紗相與出席過不少婚禮,所以今次她就給予一眾準新娘的意見,教大家如何更加漂亮上鏡,畢竟是你的大日子嘛,當然照片也要最好看了!給準新娘的 10 個意見︰

1) 拿花球的位置略低於肚臍

不要太高,不要太低,保持手臂微彎,手臂與皮膚都會較好看,也順道遮擋一下肚腩。

(image by Bentham Imaging. )
01

2) 讓手臂遠離身體

這樣身體會有更苗條的視覺效果,如下圖一樣保持彎曲及空間。

(image by Bentham Imaging.)
02

3) 定義你的腰

這個也是很常見的模特兒招式,把手叉在腰上,可以製造出更苗條的效果,同時會讓雙腳看起來更長。

4) 小心雙下巴!

就算再瘦的人都有可能出現雙下巴,所以學習將下巴推前一點,這樣會稍微拉緊頸部,及肩膊扯後,到達適中的位置。(這樣說來大家要照鏡練習一下吧?)

(image from Catmonkey.)
03

5) 留意彎腰

如果你穿著過於緊身的胸衣,當你向前或向後彎時,就無法避免身上的肉到處擠出來,最重要是找到合適身形的設計,讓你可以恰當地彎身。

6) 放鬆

沒錯,這是知易行難,但還是需要不斷嘗試放鬆你的面部與肩膊。

7) 微笑

聽起來有點傻,但練習微笑是有意義的,這會令你人生更好過。當然你不希望自己被逼假笑,所以拍攝前不妨找一些東西來笑笑,甚至望望你的另一半,要知道這是個多麼快樂的日子啊。

04

8) 不要經常望向鏡頭

很多新娘子事後都認為,那些「自然捕捉」的照片是最美的,例如是你跟賓客說笑,又或一個情深擁抱愛人的時刻,總之在大日子時盡情投入到每個環節,不要在意相機,那會更美好,攝影師也自然會替你拍下來。

9) 恰當的姿勢

攝影師有時會要求你做出這樣那樣的姿勢來拍攝,感到害羞或抗拒總是有的,但不妨試試去做。之後如果覺得不好,不想再做,可以馬上告訴攝影師,他們不會跟你爭論的 (因為你事後不會買這些相片吧?),然後可以轉去其他更好的地點 / 姿勢。

10) 與另一半多練習

其實拍 Pre-wedding 就是一種練習,但婚禮、儀式、甚至其他都需要實習的啊,這樣才會比較放鬆,到正式時候拍的照片就更好看了。

(image by Bentham Imaging.)
05

模特兒還分享了不少婚禮貼士,有助流程更暢順及拍到更好照片,如果有興趣了解更多,可以按以下連結瀏覽全文啊︰Dear Bride-to-be…Kindest regards, Model. x x x

當然,也別忘了去看 Jen Brook 的 Facebook 頁︰https://www.facebook.com/jenbrookmodelling

和 Tumblr 呢︰http://jenbrookmodel.tumbl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