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介紹過「PhotoMath – 用手機鏡頭對著數學公式,就自動有答案」,不少人都覺得很神奇 (包括我),其實這種類似的技術,在幾年前就已經有,那就是名為「World Lens」的免費 App,鏡頭對著外語文字,就自動翻譯,以下為示範影片︰

目前它有 iOS 版本Android 版本,亦將會有 Google Glass 版本,由於它在今年已被 Google 收購,並與 Google Translate 結合,有指它在將來或會變成收購工具 (待確認),但無論如何,目前依然是免費 App。如果有人問你,手機的鏡頭有甚麼厲害過 DSLR,那除了可以計數外,還可以即時翻譯啊。

不過,這 App 目前主要支援英文,可以跟萄葡牙文、德文、意大利文、法文及西班牙文互換,但沒有中文喔。

sample

如果你是去歐洲 / 南美洲旅行的話,應該也會很有用呢,遇到不認識的文字 (例如餐牌),照一下就知道它寫甚麼,不用亂點了,雖然亂點也是一種旅行的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