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credit: NASA 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
astronaut02

你夢想過在太空中一邊飄浮,一邊拍照嗎?相信這是個很有趣的體驗,尤其是相機鏡頭都這麼重,操作起來的感覺會截然不同。著名的加拿大退役太空人 Chris Hadfield 則分享了他的經驗,據他的講法,太空人甚至可以手持相機長曝拍攝,影像依然清晰銳利?

大家可以看看以下來自攝影師 Brandon van Son 所拍的 Q&A 影片︰

簡單來說,就是因為沒有了重力,太空人毋須使用肌肉力量去抓著相機,來避免下墜,於是就減少了肌肉收縮導致的震動,同時相機也不會受重力影響而下跌,於是唯一會影響的則是太空人的心跳 / 脈搏!與此同時,太空人會與地球轉動同步,於是就算在晚上也可拍到清晰的長曝照片,而毋須以腳架之類輔助,所以大家就看到一幅幅漂亮的地球影像。

例如下圖就是太空人 Chris Hadfield 所拍的美麗影像,大家可以按此瀏覽更多

image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