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log banner

香港電影薪火相傳

昔有新浪潮導演湧現,現有新浪潮遺風以及鍥而不捨的新力軍進駐。這群資深電影工作者的堅持以及新晉電影人逐夢的熱血,使香港影壇的傳承看似繁花似錦,但為什麼卻又有令人擔心的暗湧?

去年MCL舉行的STAR Academy「兩岸三地香港情」電影講座,已探討過去五十年華語片概況,今年再邀請到電影界的中堅份子以及新晉精英匯聚STAR Cinema,為熱愛香港電影的觀眾及有志從事電影業的人士,提供學習平台,從台前表演到幕後工作,均一一為你剖析。

今年MCL更將活動延伸,舉辦短片創作比賽,鼓勵年青新一代學而踐行之。

Photoblog 讀者專享預留座位

我們特別為大家預留了講座座位,每場共預留10位,有興趣參與的讀者不容錯過。

Rounded_Button4

(名額有限,如參加者人數過多,將以抽籤決定,成功抽中的讀者將會收到確認電郵,然後親身到我們儉德影樓領取入場劵,確認電郵將於10月29日前發出。)

講座主題

1. 演藝情真
日期:11月1日
內容:細說導演與演員在合作過程中的交流磨合及台前幕後的軼事。
放映電影:《殭屍》
嘉賓:陳友、歐錦棠

2. 電影動與感
日期:11月2日
內容:武術與舞蹈場面同具動感與視覺效果,對導演而言富有挑戰。如《狂舞派》揉合舞與武的元素,令跳舞電影發展無限可能。
放映電影:《狂舞派》
嘉賓:黃修平、章國明、蔡瀚億

3. 戲劇人生
日期:11月9日
內容:一個好劇本為電影奠定成功基礎,更會對觀眾帶來深厚的影響;而成功的演員則為電影賦予角色血肉和靈魂。
放映電影:《激戰》
嘉賓:羅耀輝、馮志豐、邵音音

4. 電影夢
日期:11月15日
內容:夢想是年青人前進的動力,新生代在電影這個華麗的舞台上,盡情地讓夢想發光發熱,為電影界注入活力。
放映電影:《東風破》
嘉賓:邵音音、鄭思傑

5. 音樂與電影
日期:11月16日
內容:音樂於電影可說是錦上添花,它是一種感性的存在,香港殿堂電影音樂人會細述音樂如何引人入戲中。
放映電影:《香江花月夜》
嘉賓:泰迪羅賓、章國明、呂珊

* MCL保留更改活動日程、電影及講者安排之權利,恕不另行通知。

詳情:活動網站

費用全免,門票先到先得。

logo20140922-830x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