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早前找來專業攝影師Mo Ming (區基林) 利用Canon新推出的旗艦級APS-C數碼單鏡反光相機EOS 7D Mark II 拍攝了一段關於滑板的短片。這類充滿動態及快速移動的題材,絕對是對一台相機的拍片功能很好的考驗。

就短片及花絮所見,EOS 7D Mark II 的好幾個拍片功能,讓攝影師Mo Ming整個拍攝過程都非常順暢:

從影片可以看到Mo Ming今次運用了不少有趣的角度,其中一鏡是在二樓把相機從空中吊落地面,由於EOS 7D Mark II機身相對專業攝錄器材細小,使用相對簡單的器材就可以做到這種效果。

a

另一段比較有趣的是Mo Ming 踩著滑板追蹤著主角的畫面,要拍攝這段畫面一定要利用自動對焦及追焦,不然需要大量人手及工序配合才能使主體長時間停留在焦點上,亦因為”雙像素CMOS自動對焦”技術,拍攝這種鏡頭變得相當輕鬆。而我們亦可見到相機配備的短片伺服自動對焦功能(Movie Servo AF) 的確令主體的追蹤對焦更加準確。

d
整段短片九成時間都是在低光環境下進行,可以看到整體畫面依然非常潔淨,足証EOS 7D Mark II的ISO表現相當好。

c

這段拍攝主角飛起的慢鏡,顯得相當自然流暢,是因為在拍攝時使用了新增的50p格式(1秒可拍攝50格)令慢動作鏡頭的效果更出色。

Mo Ming 亦製作了一段幕後花絮,有興趣可到官網瀏覽,站內亦有其他EOS 7D Mark II的強勁功能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