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影薪火相傳

昔有新浪潮導演湧現,現有新浪潮遺風以及鍥而不捨的新力軍進駐。這群資深電影工作者的堅持以及新晉電影人逐夢的熱血,使香港影壇的傳承看似繁花似錦,但為什麼卻又有令人擔心的暗湧?

去年的STAR Academy 舉辦「兩岸三地香港情」電影講座,已探討過去五十年華語片概況,今年再邀請到電影界的中堅份子以及新晉精英匯聚STAR Cinema,為熱愛香港電影的觀眾及有志從事電影業的人士,提供學習平台,從台前表演到幕後工作,均一一為你剖析。 今年MCL更將活動延伸,舉辦短片創作比賽,鼓勵年青新一代學而踐行。

gp20140911competition (1)

「電影繼承作– 記錄愛」短片比賽
勇於挑戰及創新就是年輕人的專利!縱然拍電影難關重重,但實踐後所得來的喜悅及滿足感則是用錢買不到的!MCL特意舉辦「電影繼承作– 記錄愛」短片比賽,讓年輕人憑著這一鼓志氣及勇氣,肩負起傳承的重任,以豐富的想像力將故事拍出來!

拍攝主題
這一刻,説出愛吧!坦蕩蕩地説出你對愛情的定義吧! 每個人心底都埋藏著一個愛情小故事,羞澀的初戀、殘忍的失戀、遺憾的錯愛、轟烈的相愛…… 愛情沒有標準答案,只有愛與被愛。 記錄一個屬於你的愛情故事吧!

獎項及獎品
highres-canon-EOS-70D-FRT-VARI-ANGLE-MONITOR-OPEN-w-EF-S-18-135mm-IS-STM_1372751125 - Copy (400x209)
最佳電影一名
Canon EOS 70D連EF-S 18-135mm f/3.5-5.6 IS STM鏡頭套裝乙套 及 MCL電影戲票20張
創意大獎一名 Canon EOS 70D連EF-S 18-135mm f/3.5-5.6 IS STM鏡頭套裝乙套 及 MCL電影戲票10張
網絡人氣大獎一名 Canon EOS 70D連EF-S 18-135mm f/3.5-5.6 IS STM鏡頭套裝乙套 及 MCL電影戲票10張(由網民投票選出)

比賽詳情:活動網站

電影繼承作記錄愛短片比賽現已接受參賽隊伍申請借用拍攝相機
為鼓勵本地年輕人參與影片創作,Canon特地提供EOS 70D借用服務,給予合資格的參賽隊伍使用,申請將以先到先得方式處理,額滿即止。(有關詳情請到:活動網站查看)

(申請日期:20141011130

 

gp20140911

簡介
拍電影不只是「夢」與「想」便能達成!透過MCL舉辦《STAR Academy》的一連串講座,年輕人可從電影前輩身上取經再而實踐夢想!

講座詳情:活動網站 logo2014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