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365 - Everyone needs a getaway

我們攀山涉水、遠渡重洋,都是為了找到漂亮的風景、探索異國的風情,以拍攝好的照片。但一般日常生活,其實我們也可以舉機拍攝,即使是普通照片,亦能夠拍得更加漂亮。以下來自攝影師 Annie Tao 的分享,透過幾個方式,以 10 分鐘時間來練習,你就可以提高拍攝水平,果然「攝影眼」就是最重要呢!

1) 注意陰影

有光就會有影,你必須留心影子會否破壞照片的美感,如果會,那就改變構圖、拍攝角度、物件擺放方式之類吧。

practice05

 

2) 觀察自然圖案與形狀

找出日常生活裏的有趣圖案,然後以此為重心,那麼照片會更吸引。

banner

 

3) 找出好的光線

將拍攝之物移到好的光線之中,例如在室內時,把它移到窗邊,在室外陽光猛烈時,則移到陰影下。如果無法搬動物件,則自己走位吧。

practice03

 

4) 近攝其中一個關鍵細節

你不需要拍攝整個事物,或全個環境,找出它的關鍵細節然後拍攝下來,那會更搶眼、訊息更清楚。

practice06

 

5) 可以開的就開,可以動的就動

如果是一本書、一個壼,拍攝打開的版本,展示當中的內容,會讓影像更有魅力。

practice04

攝影師指出,拍攝時最重要多用一點心,為照片添加一些特別的元素,而不是單調乏味的純紀錄,每天都用這 10 分鐘練習,將可以擴闊你的創造力呢!更多參考作品可以到「A 10 Minute Lesson to Photographing Images with More Pizzazz」欣賞。

 

延伸閱讀︰10個功課磨練攝影技術

用15分鐘,改善你的攝影水平

(image credit: Abhi SharmaMagdalena RoeselerKenny Lou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