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credit: 55Laney69)
lazy

雖然你喜歡攝影,但你是一個懶惰的攝影師嗎?攝影除了講求觀察力、技術與運氣外,其實勤力也是很重要的!來自攝影師 John Davenport 分享的 6 大特徵,如果你都符合的話,恐怕你也是懶惰攝影師了!

(一) 懶於構圖

或許你已經熟習構圖的法則,甚至亦懂得如何打破它,但是當你不再於每一張照片上用心,不再去拍攝富有創造力的照片,沒有運用你的強大武器。

(二) 當你厭了一個場景或主體時,就會說「我 PS 解決吧」

在前期多作一點功夫、等候路人離開、改變一下角度,就可以讓照片更完美,但懶惰攝影師反而寧願用更多時間來後製……

(三) 你充滿了藉口

「日出太早了」「天氣太冷了」「腳架太重了」更努力的人,會更有可能得到更出色的照片,這是真的。

(四) 沒有為拍攝場景進行適當的評估

勤力的攝影師,會提前到達拍攝地點,花時間留意光線的變化、取景角度的不同、甚至預先在腦海中構想最佳的拍攝方式,懶惰的呢就不會了。

(五) 停滯原地,不肯改變

越來越因循守舊,也停留在原地,只拍攝一直拍攝的東西,無法再發現別人忽略的東西。

(六) 萌生意念︰「如果我有這相機/鏡頭,就會拍出更好的照片」

這種想法只是更容易讓你花錢。沒錯,升級硬件會提升你影像的畫質 (有時也會讓你由拍不到,變成拍得到),但要有更高的攝影水平,只有升級你自己,才可以做到。

 

Source: 6 Signs That You May be a Lazy Photograp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