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01

印象中 iPhone 每出一代,就會有人把它們並列比較,看看這部全球焦點的智能手機,在拍攝功能與質素上提升如何。第一代 iPhone 於 2007 年面世,改變了整個世界,創造了一個手機攝影的新時代,亦間接改變了數碼相機的發展,說它是近代最重要的「相機」之一也不為過。今次亦是由 Camera+ 創辦人 Lisa Bettany 繼續並列比較,拍攝的項目包括微距、逆光、日光、人像、日落及低光環境。

這裏展示了部份並列縮圖,按此可以到她的網站,看到每張照片全圖,及100% 放大的效果,如果你家中沒有總共八代的 iPhone,也不妨看看看比較呢。

iphone02

iphone05

iphone06

其實到了 iPhone 5 / 5s 的時候,相機的水準已相當高,單看畫質而論,iPhone 6 的改進並沒有飛躍式變化,只是如之前冰島篇的評測,對焦速度則提升不少,而且還有 240fps 的慢鏡拍攝,根據 DxOMark 的評比,iPhone 在一眾智能手機中得分領先。大家可以按此看到全評測

compare

至於如果你想看一些 iPhone 6 慢鏡拍攝的好作品,也可以看看以下幾個呢︰

至於鏡頭突出來的問題,有人建議用機器打磨!(笑)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