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encamera3

之前提及過「牛津 18 歲學生以 Sony NEX 5 組件,成功數碼化舊 Konica RF」,雖說不是數碼化舊機的第一人,但整體製作結果相當不錯,也引起了不少討論。而這位年輕人 Oliver Baker (Ollie Baker) 更進一步,在 Kickstarter 上進行集資項目「FrankenCamera II」,以製作一個 Leica M3 的數碼化配件 (大概也是機背),如果集資額足夠,更可能採用 Sony A7 的全片幅感光元件,而設計上亦會更變成可逆轉與簡化使用。

這位年輕人表示,目前還未確認 A7 是否支援這種數碼化,但至少 NEX 5 可以,所以最基本就有 NEX 5 版本。另外,他準備製造兩個型號,一個是機背有 LCD 屏讓人瀏覽所拍照片,另一個則只有 ISO 轉盤 (就像 Leica M Edition 60 嗎?)。

而最終目標就是進行量產,並將價格壓得更低、製造速度更快。如果你想支持的話,也可按此到 Kickstarter 網站。而資助項目方面,要到 USD 90 才有一個尼龍版本配件兼裝配說明書,而 USD 300 則有一個黃銅版本成品,純粹要一個 CAD 檔自己 3D 打印的話,則是 USD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