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room01

Show Focus Points」是一個目的與操作都很簡單的 Lightroom plug-in,就是展示照片拍攝時的對焦點,完全免費,目前只支援 Lightroom 5,有 Win 及 Mac 版本。根據指示安裝後,在「Library」模式在 menu 上選擇 Library –> Plug-In Extras –> Show Focus Points,程式就會彈出上圖視窗,展示對焦點之餘,亦會有其他對焦的資訊包括 AF 模式、對焦點數目等,例如上圖曾被剪裁過,因此沒有顯示全部對焦點,也一一陳述。

據稱,有關插件支援所有 2002 年後的 Canon 與 Nikon DSLR,使用時選擇 RAW 檔最好,因為不少 JPG 檔或會刪走必要資訊;至於是否支援其他相機,目前還在改善中,但如果你正是 C N 的用家,這個插件相信很值得下載,看起來就 LR 本來該有的功能吧?

lightroom02

lightroom03

有興趣的話,可以到官方網站下載使用。

Show Focus Points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