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g

Rafael Mantesso早前離婚後,妻子把家中所有家具都一拼帶走。這個曾經快樂過的家,現在就只剩四面白牆,還有寵物狗Jimmy Choo。機緣巧合之下,Mantesso開始在這四面牆裡畫上不同圖案,並配合Jimmy的趣怪動作,拍攝了這些充滿幻想的攝影創作。

人與狗沒有可以溝通的語言,但兩者之間的感情郤可以像摰友般親密。

某次Mantesso與Jimmy在家中玩樂時拍了以下這張相片,對Mantesso而言,這幅相讓他實在地感受到與Jimmy之間的感情連結。明白曾經相戀的人雖已分開,但其實還有Jimmy一路陪伴他。自此以後,Mantesso開始在這四面牆裡畫上不同的圖案,並配合Jimmy一同拍照,讓這個曾經空洞的家再次充滿快樂、幻想,還有愛。

Jimmy也很配合主人,每次聽到叫牠”Stay”,牠就會企定定讓Mantesso拍照,是一個非常稱職的模特兒。

這四面空白的牆代表Mantesso的過去,或者是傷心的、後悔的,但如今則成為他的創作天地,與Jimmy在這裡共同開始新生活。

傷心的過去我們曾經都有過,但只要我們願意把握現有的東西,換個角度看,或者就是我們開始另一段快樂新生活的契機。

想看更多作品,也可以去到Mantesso的Instagram欣賞。

via Buzz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