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DII

傳閒多時的Canon EOS 7D Mark II剛剛正式發布,一如所料仍保持APS-C格式的感光元件,其中特點是跟EOS 70D一樣採用了Canon獨家的「雙像素CMOS自動對焦」系統,及在Full HD的情況下可選擇50/60 fps,強化了拍片方面的能力。
Canon香港剛剛發布的宣傳短片,分別顯示了最新的EOS 7D Mark II及3支新鏡頭包括:EF 400mm 1:4 DO IS II USM、EF-S 24mm f/2.8 STM及EF 24-105mm f/3.5-5.6 IS STM。

PowerShot系列亦發布了 G7X及PowerShot SX60 HS,唯暫時未有太多資料公布。

EOS 7D Mark II重點功能:

1

極速拍攝系統
用上全新雙DIGIC 6數碼影像處理器,ISO最高可擴充至:51,200;10 fps高速連續拍攝,而且可連續靜音拍攝4張,快門時滯縮短至媲美EOS-1D X的55毫秒。

2

全新對焦系統
配備65點全十字型自動對焦感應器,中央對焦點為支援f/2.8光圈高精度雙十字型對焦點,號稱在EV-3的在低光環境下仍能進行自動對焦;而且更加入7個自動對焦區域選擇,包括全新的「大區域自動對焦」(Large Zone AF)。

3

其他功能
鎂合金機身,僅次於EOS-1D系列的防塵防水滴設計
快門耐用度可達約200,000次
可內置設定間隔拍攝及拍攝張數的「間隔計時器」及設定曝光時間的「B快門計時器」
首次引入「防止閃爍」功能,測光系統會偵測一些如光管、水銀燈等閃爍光源的頻率,調節快門釋放時間去補償

詳情請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