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001

News Shooter 早前於「北京國際廣播電影電視展覽會」(BIRTV) 上,發現了一部有趣的攝影機,名叫「狗籠」,它表面上是 Sony 一部舊式 ENG 攝影機,但事實上內膽卻變成 GoPro Hero 3+!有關中國發明人把藏在機內的 GoPro 鏡頭除去,然後換上 TV 攝影機鏡頭來拍攝,而且影像還可在觀景器中顯示,並改裝到可以透過機身按鈕操作 GoPro,及以 SD 卡作為記憶體。這是應該怎樣形容的一種「數碼化」呢?

cam002

不過可惜的是,實拍出來的影像質素相當差,大家可以看看以下影片,有較詳細的訪問,並且後段會有實拍影片︰

從結果來看,還是充滿了山寨的味道,不過這種改裝方式,亦不失為一種古舊攝影機與鏡頭的「重生」方式,大家有興趣試試看嗎?說起來,藏著的真是 GoPro 嗎?抑或其實是它的山寨品「山狗」呢?如果是的話,那麼就更貼切「狗籠」這個名字呢。

Source: News Sh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