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tinparr_01

馬田帕爾本人

九月份,香港攝影界盛事連連,先後有多位攝影界大師來港舉行講座及相片展覽,其中更邀請到馬格蘭攝影通訊社的新任主席馬田帕爾 (Martin Parr)首次來港舉行攝影講座及相片展覽。

馬格蘭攝影通訊社(Magnum Photos)可謂紀實攝影界的英雄地。它由著名攝影師布列松(Bresson)、羅拔卡帕(Robert Capa)等人創辦,而近年最為人所熟識的,有專注拍攝印度題材的洛古雷(Raghu Rai)、題材風格幽默有趣的艾略特歐維特(Elliott Erwitt),當然還有新任主席馬田帕爾 (Martin Parr) 。

馬田帕爾是馬格蘭攝影通訊社中的異類,更被布列松視為「外星人」。當所有攝影師都有追求拍攝「美」,他郤喜歡拍下旁人的醜態,作品充滿諷刺意味和個人風格。今次展覽,馬田帕爾將會展出多個系列的攝影作品,包括兩套具標誌性的系列《The Last Resort》及《Luxury》,還有以香港為題材的新作《Hong Kong Par》。而在展覽前的講座,攝影師將會分享到其漫長的攝影生涯,並介紹當代攝影及其近年個人創作的變遷。展後更有攝影集的簽名會,與讀者近距離接觸。講座會於 9 月 7 日晚上7時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票價 $160,對紀實攝影有興趣的讀者,實在不容錯過。

馬田帕爾講座

詳情:www.hkipf.org.hk/fest/2014/master-talk.php

日期:9 月 7 日(星期日)

時間:19:00-20:00 (演講) / 20:00-21:00 (簽書會)

地點:香港中央圖書館

門票發售日期:8 月 29 日星期五10:00

門票售價:HKD 160

報名網址:putyourself.in

連繫展覽──馬田帕爾

詳情:http://www.hkipf.org.hk/fest/2014/collateral-events.php#1

日期:9月 6 日至 11 月 1 日(星期二至六)

時間:10:30-18:30

地點:香港黃竹坑道28號保濟工業大廈15樓刺點畫廊

攝影師作品

martinparr_02

parr

parr1

parr2

parr4

parr5

parr6

martinparr_07

martinparr_06

martinparr_05

martinparr_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