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其實 Sony A7s 才正式開售不久,其低光表現可說相當觸目,不過其中一個受到批評的地方,就是像素不高,僅有 1200 萬,尤其對比起專業用單反來說可說相差甚遠。這樣比較或有不當,但也說明大家對 A7 系列的全片幅無反相機,有著相當高的期望。而據 Sony Alpha Rumors 最新的傳聞,就是指 Sony 或於今年九月 Photokina 發佈新機 A7x,而最大賣點正是超高像素,甚至將會高達 5,000 萬。

目前傳聞包括有 6fps 連拍速度,而 ISO 表現亦接近 A7r;但亦有可能最終並非 A7 系 E Mount,而可能是 A Mount,甚至是 RX 系,但高像素相機就應該會有了。(難道最後是 Sony 自家中片幅相機?) 無論如何,九月份的 Photokina 相信一如以往般熱鬧吧。

lens

另一方面, Zeiss 傳出將推出新系列全片幅 E Mount 鏡頭 Loxia,包括 50mm f/2.0 Planar (左),及 35mm f/2.0 Biogon (右),須手動對焦,情況將有點像 Touit (APS-C) 鏡頭,預計於 9月初就推出。

via Sony Alpha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