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instant

最近Instagram 推出了超順 Hyperlapse 免費 AppHyperlapse from Instagram,非常簡單易用而且效果不俗,大家有試過嗎?Instagram更在其Engineering Blog裡分享了這個App的拍攝原理,不妨看看。

首先是自動拍攝Hyerlapse的方法。其實原理非常簡單:抽取用家所拍影片的每第6格影片,然後以30fps速度從新播放,就可以達成一個6倍速的Hyerlapse影片。

不過這個App的特點是拍出來的影片十分順暢,原理如下:

App會自動設定一個好像相框的框線在原影片中,然後這個相框會因應原影片的震動情況作出補償的移動,出來的影片就會變得十分穩定,好像把震動的邊框Crop走了一樣。

不過影片被Crop細小的話,像素也會減少,畫質會下降。所以Hyperlapse from Instagram還有一個名為Adaptive zoom的功能,可以因應畫面的震動幅度調整相框大小,盡量保有最高的畫質。

Screen-Shot-2014-08-28-at-2.28.20-PM

如果想知道Hyperlapse from Instagram的詳細原理,可以去到這裡知道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