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credit: Danny Bollinger)
TX: Sprite Slam Dunk Contest

如果你有看 NBA 都會知道,球場兩邊底線後,尤其是籃框底下,往往都坐滿了很多運動攝影師,他們冒著被球員撞爆風險 (你敢想像 300 磅的 O’Neal 全力撞向你?),拍下一張張精彩而激烈的照片。不過也許真的太危險,而且這兩年實在太擠擁,NBA 早前發佈新規例,要求籃框下要有更多空間,以盡量避免再發生 Paul George 落地重傷的慘劇 (按此看原片,恐怖慎入)。

這個新增空間約為 3 至 4 呎,讓球員能有更多地方走避,並因此限制每邊底線最多 10 名攝影師,全場總共 20 名,相較 2010 / 11 球季多達 40 名大幅減少 50%,至於其他表演人員則不能再逗留在底線附近。

其實過往都發生過球員與攝影師 / 相機碰撞後受傷的事件,現時的政策希望減少此類傷亡,而他們會繼續檢視情況,如果沒有改善的話,會否增加限制那就有待觀察。

以下這種頗為 NBA 「名場面」的熱鬧救球,或許不會再出現呢︰

想瀏覽全文,可以按以下連結。

NBA via Fstop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