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ather01

來自 Brown University 的研究人員,研發出一種有趣的圖像處理程式,簡單來說,就是讓你調整照片的天氣,就像上圖這樣,可以將普通的綠田園風景,變成秋收、雪景、下雨甚至晚上之類。現在或許透過複雜的 PS 程序,大家都可以扭轉照片裏的天氣,但這種程序或會發展成一種 PS action 甚至是手機的「天氣濾鏡」!?

原理來說,研究人員先從 101 部 webcam,蒐集超過 8000 幅影像,並且從中得到約 40 種「臨時場景屬性」(transient scene attributes),包括下雪、秋天、霧氣、日出日落的變化等,並以此為基礎,得到一個高級影像編修程序,以改變影像的各個屬性,由此讓照片變成不同的天氣了。

weather02

以下影片會較為詳細講解有關程序,有興趣可以看看︰

以上成果於 SIGGRAPH 2014 發表,想了解更多,可以按以下連結瀏覽詳細解說文件。

Source (via Gizmo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