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ssio

平常拍攝人像,除了相機以外,我們還習慣使用許多控光的設備如閃燈、柔光/反光板等等,務求可以自行掌握相片光線的方向、質感、力度等等。然而來自意大利的攝影師Alessio Albi,則擅於利用自然光線和環境素材拍攝別具風格的人像作品。以下簡單的訪談摘要,攝影師會與我們分享作品之餘,亦講解到一些人像攝影的心得和看法。

Alessio Albi對攝影的興趣源自繪畫,然而他認為比起繪畫,攝影更能夠讓他舒發內心的感覺,所以自2010年開始研究攝影,並一路以人像攝影作主要的拍攝題材。

Alessio2

居住意大利的Alessio Albi,十分擅於利用居住地方附近的美麗山水景色作拍攝題材。在他的作品裡,處處可以看見山、水、霧、植物、光影等元素。顏色飽和度低、氣氛強烈,都是他作品的個人特色。

Alessio3

攝影師很少利用人造光線(如閃燈),對於Alessio Albi而言,陰天甚至雨天都是他最喜愛的拍攝天氣。因為陰暗的雲層成為一個天然的柔光箱,能讓光線柔和地打在模特兒臉上,而攝影師更特別喜歡拍攝光線的明暗過渡位置,以光影建構作品的氣氛。

有關不同天氣下的拍攝技巧,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其實唔好天又有咩好怕?不同天氣下的拍攝攻略!

Alessio1

攝影師亦很喜歡以霧作為拍攝題材。清晨時分,夜日交替之間,森林、草地的水氣被晨光照射而成為霧,是拍攝霧的最好時間。

Alessio6

Alessio7

Alessio8

Alessio9

Alessio10

Alessio11

未來,Alessio Albi將會與數位攝影師和模特兒合作,離開意大利去到非洲附近的加那利群島(隸屬於西班牙)進行大型的攝影計劃,期待他的分享以及下一輯作品。

更多Alessio Albi的作品,可以去到他的Flickr以及500px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