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最佳照片比賽已經完滿結束,感謝各讀者踴躍參加。我們與專業攝影器材及電子數碼產品零售專門店 Image Digital 舉辦 每月攝影比賽,七月的主題是「食物攝影」。這個月的評審是攝影師Benny Ng,以下為判評選出最優秀的10張作品,各得獎者將獲賞SLIK SLIM POD II 單腳架一支。

Benny Ng 相關連結:www.colorbox.com.hk

(Benny:今次參賽作品平均水準不俗,最後從15張再揀10張頗有難度,沒得獎的作者不要失望,繼續攝影創作吧。)

Jeana Yau photography《食物攝影》
當初為了想呈現自己的烘培與美食作品,而開始接觸攝影。 拍攝靜物不止需要擺設布置,還需要耐性。 而這道簡易“菠菜涼拌芝麻醬”,角色可是非常互搭呢~ 它還是夏天可常吃的涼拌菜~

(Benny:高水準作品, 不論用光,構圖,景深等等都恰到好處,若嘗試稍傾斜相機不水平拍攝更能增加構圖趣味性。)
975

Ken Cheung《飲完的涷檸茶》
https://www.facebook.com/ken.cheung.9803
飯後飲完的涷檸茶,覺得杯底的圖案和光線很美,就以手機拍下…

(Benny:作者很細心留意到平常事物中的有趣之處,簡單構圖不需名貴相機也能紀錄下來。若可能,在現場稍微移動杯子令晝面有光暗反差更佳。)
1021

devil ck《法國小蛋糕Friand》
http://devilstales.com/
新鮮的覆盆子味道也許不怎麼樣, 可是當烤熟后,烤爐一打開時,一陣陣濃郁的覆盆子香氣撲面而來, 點酸酸甜甜的,聞起來就讓人覺得很快樂。

(Benny:很有心思的水準之作,屬專業級。唯一不足是食物欠高光位,不然便錦上添花。)
1047

Kenny Lee《港式奶茶》
https://www.facebook.com/ultrakenny
每到下午三點三,小小茶餐廳就會開始沸騰,客人無論權貴草根,全都是沖著好味的絲襪靚奶茶和幾件傳世點心去的。好的奶茶自己長著標籤,一下子就能被認出來,沖得香,撞得滑,茶瘦奶肥,茶味和奶味都清晰可分,但兩種味道又配合得天衣無縫,一口喝下去,能讓心浮氣躁的人馬上原神歸位。

(Benny:若前後2杯互換位置,難度更大但視覺衝擊更佳,把景深縮短至茶柱衝擊水面,裁走上下空位使畫面更具張力。)
bb5r6946

Eric Wu《我的簡潔HIGH TEA生活》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ric-Wu-Photography/743448422342820
HIGH TEA一詞,在女士心目中是多麼的優雅!像我這不折不扣的男士進行這頸活動時,突然找到生命中的一點寧靜,舒暢的地方。很有心,HIGH TEA的設計是多麼簡潔,多麼清純,我享受的,不只是食物上的滿足,而是Simple is beautiful的感覺。

(Benny:也屬高水準作品,氣氛,構圖俱佳。唯右下方的黑斜三角宜裁走或避免入鏡。)
1016

Pak Chan《華美足浴》
https://www.facebook.com/chan.yinpak
豬手 足浴

(Benny:幽默構思,別具創意,此乃攝影人應有的本質。)
998

Steven Ip《strawberry drink》
strawberry

(Benny:杯身的高光很好,但太平均。若有濶窄及強弱分別,可令杯子更立體。杯身若有水珠則更佳。)
1004

千里《魚乾》
沒落的工業迫使這傳統食材逐漸被淘汰,新的一代將無法體會其味及歷史印證。

(Benny:黑白照片加添了藝術感覺,構思大膽,跳出了傳統美食的題材。)
1050

Duncan Lui《Chocolate dessert 》
www.hklimitedition.com
It is a photo of an chocolate dessert ,which I took for a magazine.

(Benny:頗佳的作品,若背景用冷調色系如淺綠代替紅色,更加帶出清涼感覺。)
1026

Jane Chang《Afternoon tea 》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ane_chang/
陽光午後 一份簡單的甜點為美好的午後畫下句點

(Benny:專業級作品,但不知是否拍攝時遮光不足令黑位變灰。)
1048

註︰得獎者將於本星期內獲專人以電郵通知有關領獎事宜,香港得獎者可憑信到指定香港Image Digital 分店領取獎品;海外得獎者請與Image Digital市場部聯絡安排速運到付服務,所有運送費用將由收件人承擔及直接以當地貨幣付款予速運公司。如於2014年9月14日或以前無法透過所提供之電郵與得獎者取得聯絡,則作放棄獎品論。

 

201408

八月的主題是「親子攝影」,歡迎大家參賽,感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