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apon01

為甚麼當權者要阻攔記者拍攝與採訪?為甚麼保安總要以手掩著別人的鏡頭?為甚麼新聞媒體總是受打壓?因為大家都知道,影像就是力量,資訊就是武器。來自 CJFE (Canadian Journalists for Free Expression) 的廣告,清晰地表達出上述概念,所以他們更要維護資訊與新聞自由,因為這本來就是手無寸鐵之人民的最大武器。

CJFE 成立於 1981 年,是加拿大非政府組織,旨在支持該國的記者得到充份新聞自由,而且不單是政策上支援,也包括實質的資源援助等,甚至援助國外的新聞記者,讓「自由」不止於理念,也能真正的實踐出來。

很多人投身攝影,正是受到使命所感召,要用自己的相機,把真相揭示出來。而這個廣告的另一面,則表現出其實攝影師們都在打仗,你手上有的是力量,但同樣也受到其他的暴力所威脅,無論是政治上或經濟上,都要不斷戰鬥。而自由,是永不終止的目標。

weapon02

weapon03

via Ads of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