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_epic

繼早前「IMAX 3D 電影採用 Canon 相機在太空拍攝 4K 影片」這則消息後,太空人似乎還不滿足,今次則更上一層樓,將會使用 RED EPIC DRAGON 6K 攝錄機,如果你覺得 Apple 那「5K 屏幕的 iMac」已經超過你的需求,聽到這個消息,會不會令你有不同想法?

根據 RED 的公告,他們已經與 NASA 協議,將於今年底或明年初,把上述 6K 攝錄機送到國際太空站,而他們則會以此拍攝影片。當然,使用 6K 拍攝也不等於要輸出 6K 影片,例如以下實拍影片就是 4K 規格,雖然目前可以看到 4K 的器材並不普及。

不過,隨著近年各廠商大力鼓吹 4K 攝錄,相信人們陸續都會跟上的了,至於太空人會拍甚麼?可能是繼去年的「全球首個太空拍攝MV,翻唱《Space Oddity》」後,另一個新的太空 MV?

Source: RED ENTERS SPACE ACT AGREEMENT WITH N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