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eaki_Hamada_16

早前我們都有介紹過日本攝影師濱田英明的作品《赤子》,無論是Pentax 67與Takumar鏡頭的魅力,或是攝影師與孩子間的情誼,都讓觀相者留下深刻的印像。而今次介紹的作品集《晴與皆》,同樣記錄了攝影師與兩個孩子的日常,同樣窩心非常。

濱田英明多用Pentax 67、Takumar鏡頭與Kodak Portra菲林拍攝,有關相機和菲林的介紹,可以參考這篇文章:日本國民中幅機-Pentax 67。同時攝影師亦很擅於把太陽光線引入畫面之中,造成很柔和的畫面,十分配合所拍攝的生活日常題材,是很有代表性的日系攝影作品。

Hideaki_Hamada_15

晴與皆是攝影師兩個孩子的名字,濱田英明說道,晴與皆不只是他的孩子,也是他的分支。看著他們的生活,仿佛像看著自己的再次成長,而且為他們拍照的時候,總會有出乎自已意料的動作和神情,源源不絕地提供他創作的靈感。

Hideaki_Hamada_14

無論郊野或街頭、好天或雨天、屋外或屋內都滿有他們一家的足跡。濱田英明樂於帶孩子四處玩樂,陪伴他們經歷生活的一切,而不只是讓孩子呆在冷氣房內,獨自面對過早的成長壓力。

Hideaki_Hamada_13

看著孩子的成長,仿佛看見自己童年的重現,而攝影師把相片分享予大家,亦希望讓看相的人有相同的感動。

Hideaki_Hamada_12

Hideaki_Hamada_10

10029341784_88a7384b38_b

Hideaki_Hamada_07

Hideaki_Hamada_06

Hideaki_Hamada_01

72252-6355953-0905_14640006_HH

攝影師在最簡單不過的生活裡發掘幸福快樂的感覺,每張相片都充滿治愈的作用。

如果你有興趣購買濱田英明的攝影集,可以去到這裡

有關日系攝影的介紹,可以參閱這些文章:

Toyokazu Nagano 的好玩日系攝影

Flickr攝影師 breeze.kaze 教你日系攝影

日本攝影師治愈系作品 Kiss Me Please Project

[木村伊兵衛賞系列] 平凡的感動——川內倫子

via My Modern 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