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香羊奶芝士松鼠肉
invasive2_custom-61021aa90760c627d3b63a485874ade9d494f79d-s40-c85

外來物種指非當地原生物種,但被有意或無意地引入到當地的生物。有時候,人類會透過引入外來物種以增加食物的選擇,當年哥倫布把辣椒從美洲帶到歐洲就是其中一個例子。然而一些被無意地引入的外來物種就有機會破壞當地的生態平衡,例如本來生於南美洲的紅火蟻就因為人類活動被傳播至美國、中國,還有香港,嚴重破壞當地的農業活動。

要對付外來物種的入侵,普遍的做法是透過人類活動(如農藥),或是引入其天敵(如引入食蟻獸對付紅火蟻)以消滅牠們,但料理藝術家 Michelle Gatton 和攝影師 Christopher Testani 則認為,與其無目的地撲殺牠們,倒不如食用牠們,物盡其用。他們還合力製作一次攝影特輯,由 Michelle Gatton負責烹調這些生物,然後由Christopher Testani拍攝烹調前後的相片,鼓勵我們食用這些生物。

水帽配青瓜花生醬
Invasive8

獅子魚刺身
Invasive4

蚯蚓檸檬批
Invasive1

肉湯蒸海螺
Invasive7

海狸肉腸
Invasive6

有讓你食指大動嗎?

via Bios Month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