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credit: Randy Heinitz)
Sanctified

如果要猜世界上最多人用的相機,大概都會是 iPhone 了吧?正如 Facebook 上最多人用的相簿,通常都是 Mobile Upload,而 Flickr 上的統計顯示,過去一年 iPhone 可說是大獲全勝,而且最熱門的頭四位,都是他們囊括︰iPhone 5、5s、4s 及 4,而僅僅能夠排到五強之中的,就是 Canon 600D。單單是昨天,就有 13,419 位用戶上載了 280,053 幅以 iPhone 5 拍攝的照片,而 600D 則有 4,318 位用戶上載了 135,851 張照片。

01

不過另一個有趣的統計,就是所謂「傻瓜相機」的排名,這裏包括了小型 DC 及可換鏡頭的無反相機,而排名第一的就是 Sony RX100,緊隨其後就是 Fujifilm X100s,由此可反映出目前怎樣的小型數碼相機會較受到重視 (至少在 Flickr 上)。不過在數字上就比起手機差很遠了,只有 447 位用戶上載了 18,857 張 RX100 所拍的照片。

02

最熱門手機方面,依然是 iPhone 大勝,甚至 5c 也出現了,卻仍然未見其他牌子……

03

不過無可否認的,是 iPhone 5 的相機確實已經相當不錯,用心一點拍攝,就可以得到很好的影像,大家可以按此看到 Flickr 所選部份照片。

04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 Flickr 統計裏會看到照片來自甚麼品牌的甚麼相機,有一些年代已經很遠,例如 Konica Minolta Maxxum 5DSony Ericsson K800i (手機)、Kyocera Finecam SL400RToshiba PDR-M5 等,當然還有新得多的 Google GlassNintendo 3DS 之類……而且這裏所選擇的照片都很不錯喔。

Source: Flickr 相機搜尋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