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ing Dutch Harbor

世界上最危險的工作是什麼?可能就是在海上捕魚的漁夫。

數年前一次經濟危機讓Corey Arnold放下了攝影師的身份,走到漁船f/v Rollo上工作,在阿拉斯加的白令海(Bering Sea)上開展新的人生。然而即使不再是攝影師,他也沒有放下相機,在數年的漁船工作裡拍攝了許多出色的作品,並輯錄成作品集”Fish Work: The Bering Sea“,讓我們見識世界上其中一份最危險的工作。

Untitled

Corey Arnold和他的團隊主要捕獲鱈魚及皇帝蟹,但除了要面對魚獲不足的問題,他們更多要面對可高逹40尺的巨浪、嚴寒的環境和數不盡的失眠夜。

Forty Foot

The Wave

Eighteen Degrees and Hauling

Icy Bow

The Scavengers

Opilio Morning

Freedom Bird

拍攝的時間通常都在工作與睡眠之間,因為當魚獲或者風雨來到的時候,所有人都需要在甲板上幫忙,根本沒有多餘的手可以操作相機。

Brian Has Crabs

Matthew and the Sleeper

Injury #17

Opilio Bed

Loneliness

Kitty and Horse Fisherman

Sea Kitty's Journey

Sea Lion Feeding

Rollo Opilio Crew 2006

Between Strings

然而在危險和勞累過後,攝影師亦拍下漁夫休息、玩樂的時間。這片大海雖然危機處處,郤同時孕育著無數生命,也是漁夫在辛勞工作後的安息港。

這次的拍攝和工作的經歷亦被輯錄成專題著作,有興趣的話可以在這裡購買

via fstop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