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arbook1

肩膊被加上衣服

從前校服儀容不整,最多被訓導老師斥責一下,但被老師直接PS換掉的你的衣著就很難想像吧?最近網上瘋傳一輯外國高中的年冊相片,甚至被Fox 13(連結:新聞片段)登上了新聞頻道,事源是該校學生發現很多相片都被PS過,然後事後才知道原因是校方認為他們的衣著不夠莊重…

這是來自Utah’s Wasatch High School畢業年冊的相片,你可以看見學生的胸部被遮上、紋身被PS走、肩膊也加上衣服遮蓋…

yearbook2

肩膊被遮蓋,胸口也遮蓋了少許

yearbook3

胸口被遮蓋,紋身被移走

但最大問題是有學生發現校方的「執法」尺度不一,明明是差不多的衣著,但只有某些學生會被PS,不禁令人懷疑校方標籤學生。

yearbook4

相似的衣著,就只有某些學生被PS

對於PS相片,校方的回應是學生事前就應該知道結果會這樣(should have been expecting it),筆者估計校方的意思是在拍攝前已經有服飾指示(但沒有說會這樣PS吧?),但願意為「執法」尺度不一而道歉。

我們常常以為外國文化十分開放,其實也不然。以今次事件為例,雖然是校方的決定,但相片的受眾到底還是家長以至公眾。現在回想,其實還是香港的學校技高一籌,以一式一樣的校服解決這個形象的問題,哈哈。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