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fall01

位於大埔的新娘潭,是個非常出名,同時也非常方便的景點,由大埔墟火車站側的巴士總站,乘搭假日限定的巴士 275R 或 20C 小巴,於巴士總站 (新娘潭燒烤場) 下車,步行 5-10 分鐘,就可以抵達相當漂亮的瀑布位置。從馬路旁的涼亭,已可以眺望到上圖位於谷中的瀑布!早兩日天氣良好,就去了新娘潭走走。

由燒烤場側的小路延伸入去,可以走進溪流石澗,這並不是官方的行山徑,但路線也很明顯,不過大家仍須小心石面濕滑。

waterfall02

小心奕奕沿溪而上數分鐘,就可抵達瀑布,以如此方便程度,實在是個很好的景點。而且目前環境也算乾淨,潭水清澈。

waterfall03

如果大家有機會來拍攝的話,緊記帶走所有垃圾!

waterfall04

由於沒有帶上腳架,只能手持拍攝,下圖快門速度為 1/10 秒,已可有初步的慢快門效果。

waterfall05

其實除了這個瀑布,郊遊徑本身也會經過多個溪流位置,想拍攝慢快門的流水照片,這裏是相當不錯的選擇,因為溪流曲折起伏,構圖會很方便。(當日由於裝備關係,沒有慢慢拍攝)

waterfall06

假日的時候也會遇上很多家庭在此浸腳、捉蝦之類。

waterfall07

也會遇上其他師兄在拍攝。

waterfall08

輕鬆的沿行山徑而走,也可以看到不錯的景觀,全行山徑路線很短很簡單,攝影愛好者可以放心帶上較多裝備。

waterfall09

趁著陽光普照,小昆蟲也爭相出來了?不知道下圖是甚麼,但在這裏常常遇到。

waterfall10

我們之前的香港攝影好去處,有也介紹過這裏,大家可以按此瀏覽詳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