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35-2

早前看了一篇文章關於「攝影師不是拍拖好對象的 50 個理由」,當中講中了不少的攝影師男友的日常習慣(笑),但筆者認為愛情與攝影其實是密不可分,與伴侶一起拍攝能夠體驗到攝影的快樂,一幅簡單的作品能得到女友的笑容,或許比千千萬萬的作品來之珍貴,更可以在友人面前大放閃光彈。

近年來,婚紗攝影的發展越來越興旺,更多的情侶都願意花一筆錢,去外地或者留在香港進行拍攝自己獨一無二的婚紗照,有時候攝影師都會絞盡腦汁佈置一切。事實上婚紗攝影都是愛情攝影的一部分,它不單止能夠為情侶之間留下美好的點滴,更能象徵著愛情的誕生,兩個人走在一起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既然愛情攝影是屬於自己的點滴,正處於熱戀的你何嘗不自己動手拍攝,創造出屬於自己的520作品。

IMG_3904-2

IMG_9538-2

其實拍攝此類作品非常簡單,你只需要準備
一部相機(無論任何型號只要能拍照都可以勝任)
一枝腳架(只要能支撐到相機即可)
就足以拍攝屬於自己的愛情作品。

IMG_9162-編輯-2

IMG_6954-1拷貝

IMG_5218-編輯-2

拍攝過程非常簡單,只需要呼喚女友(笑)站在鏡頭前準確調教好對焦點,然後倒數走過去就能拍攝,姿勢方面就留待你自己慢慢研究研究。為何我的照片都總是面對面,完全沒有看鏡頭?原因一來女友會對樣貌作出高度評價,二來是我拍攝的習慣XD

IMG_6912-1

IMG_6650-1

IMG_4287-2

當然,在結婚的時候你還是需要請攝影師幫忙拍攝,紀錄人生最重要的時刻,就算身為攝影師的你願意拍攝,女友大概都不會願意吧哈哈。最後,願天下有情人都能感受到攝影的快樂,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回憶。

就算無情人都不緊要,可以參照一下

(劇毒自拍指南)教你拍攝一個人的約會
http://www.photoblog.hk/wordpress/33676/
或許你亦能有不一樣的作品。

----

作者簡介:
大地上の占米
Photographer in HK
Student
個人網站:http://jimmi-photography.loft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