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東京 Hasselblad 專門店)
hasselblad

對不少 Hasselblad 的支持者而言,過去一段時間哈蘇的確令人相當失望,尤其不斷推出土豪系 Hasselblad Lunar、Stellar、Hasselblad HV 及 即將出現的 Solar (即豪華版 A7),給人印象就是技窮與很欠錢的感覺,真正能令人注意的產品或許是「H5D-50c CMOS 中幅相機」,但也只是在順應 Sony 5,000萬像素 CMOS 的出機潮,也難怪江湖傳聞 Hasselblad 實際上是陷入財困。

據國外網站 Photo Rumors 的消息,在 2011 年全資擁有 Hasselblad 的 Ventizz Capital,流出將會放售哈蘇的傳聞,換言之這個品牌又要再次易手。只是幾年時間就要放棄,看來 Hasselblad 的經營相當困難吧。而且這也不是沒有先兆,先幾個月前哈蘇 CEO 才換了人,去年才在意大利開幕的設計中心亦會關閉,而且鏡頭正一直加價等。

即管看看這些傳聞會否屬實?

via Photo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