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ctus01

Cactus 推出其最新的無線引閃 V6,號稱是全球第一款,可以用於所有相機 (只要有標準熱靴或 PC Sync port),以同一時間全控制 Canon、Nikon 及 Pentax 閃燈系統。另外還可以將 TTL 自機身無線傳送至外閃,就像它們插在機頂上的表現,甚至即使該閃燈本身並不支援,V6 都可以自己獲取閃燈系統資料,然後調整正確輸出 (!)。換言之,跨品牌也非重點,最厲害是你能夠同時控制不同的閃燈 (例如 Nikon SB–910 及 Canon 430EX),並輸出相同的強度。

更正資料︰

(編按︰Cactus 來函指出文章並未準確表達有關器材詳情,現更正資料如下) Cactus V6並非TTL 無線引閃,而是手動(Manual)無線引閃,本身並不會輸出無線TTL訊號,但卻能透過新技術以無線控制跨閃燈系統的輸出,同時能全面支援機頂TTL閃燈 (TTL pass-through)。簡而言之,如果把TTL閃燈放在相機熱靴上的V6,所有TTL功能會如常運作。但如果把TTL閃燈放在離機的V6上,V6只能控制離機閃燈的輸出(power output),TTL的其他功能並不適用。V6所用的技術有別於傳統TTL技術,是以能跨越相機系統的限制。

※※※

輸出調節方面可以用 V6 背面的轉盤處理,據指是目前市面最快捷最方便的設計,而且還可微調細至 0.1EV,即使這並非該閃燈本身擁有的選項。(據說明是某些模式才可用到)

cactus02

另外還有一些重點包括節能模式、內置光引閃、多組控制、延時模式等等,至於價格方面則是 USD 55,即折合約港幣 430 元,似乎是頗為值得試試的新玩具啊,大家可以按此了解更多詳情,又或到這裏購買︰http://store.cactus-image.com/

cactus03

以下還有一段操作影片︰

Cactus V6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