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fle01

上圖的小女孩拿著可愛的粉紅色手提袋,如果是在香港,可能你會想到她準備去參加甚麼樂器班之類,但事實上,袋裏裝著的,是一支可以用來殺人的步槍。來自荷蘭的攝影師 An-Sofie Kesteleyn,她走訪美國多個地區,找出一些小孩子並拍攝他們與自己的步槍,及寫下他們所恐懼的事物,成為作品「My First Rifle」。

這些步槍名叫「Crickett」,是專門設計給 7-12 歲小孩使用 (!),是輕巧的 .22 口徑步槍,有多款顏色及尺寸選擇,簡直是居家旅行、殺人滅口的必備良藥……

rifle02

美國槍械管制依然是非常爭議的話題,涉及大量政治及利益關係,亦包括對於「自由」與「權力」的詮釋與演繹,事實上美國已經走了一條開放槍械的道路,看來亦無法走回頭,不過看到這麼多純真小孩,拿著可以輕易殺人的武器,總是令人疑惑及恐懼……

rifle03

而攝影師在拍攝這系列作品時,正值美國槍械爭議的高峰,所以她在幾百個家庭中,最終只成功拍攝到 15 個小孩子。

rifle04

rifle05

rifle07

rifle08

rifle09

rifle06

My First Rifle via Feature Sh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