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bt01

LGBT,即是是女同性戀者 (Lesbians)、男同性戀者 (Gays)、雙性戀者 (Bisexuals) 與跨性別者 (Transgender) 的統稱,是現代社會越來越關於性取向與性別認同多元化而衍生的名詞。自古以來,人類早就出現這些被視為「不正常」的群眾,但在近年來,不管是性傾向,甚至性別角色本身,都不是一刀切的黑白分明,而是有非常多的變化及組合,不過在舊時代的社會,人們沒有資源或知識,去作出更仔細的分類和社群組織。

攝影師 Lindsay Morris 以六年時間,拍攝一個名為「You Are You」的青少年夏令營,參與這個營的人都是 5-12 歲的青少年人,而他們的共通點就是有所謂「性別認同障礙」等「問題」,在這個營裏,他們可以盡情的實現自己,不會受到論斷,不會受到歧視。在攝影師的鏡頭下,這些或已在社會裏飽受偏見與欺凌的社群,到底是甚麼模樣?

lgbt02

lgbt03

在這個活動裏,青少年人得到其他朋友的支持,甚至有家長也會與當中,讓他們學習認識自己,表達自己,接受自己。

lgbt04

lgbt05

又或者說,「性別」本身就是一個相當含糊、約定俗成的概念,甚麼是男、甚麼是女本質上已經有很多爭議的地方。但是我們的社會對於跟自己不同的人,卻總是習慣投射很多偏見與歧視。或許只有男性與女性的世界會比較簡單,但這卻不是現實,而且是建立在一個讓不少人受苦的基礎之上。

lgbt06

lgbt07

lgbt08

lgbt09

lgbt11

lgbt12

lgbt13

lgbt14

lgbt16

lgbt17

攝影師更在 Kickstarter 上集資,希望進行巡迴作品展覽,讓更多人了解及支援這些青少年人及有關工作,大家有興趣的話亦不妨看看呢。

You Are You via Buzz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