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credit: Courtney Carmody)
walk

當你在攝影創作上感到枯燥乏味、創意缺缺的時候,原來要激發創意,正是最原始的方法︰「散步」,這是來自史丹福大學科學家 Marily Oppezzo 與 Daniel Schwartz 團隊的研究發現,即是說,傳統的攝影活動「Photo Walk」實在有非常大的意義,可以讓人更有創意!?

實驗原理如下︰他們找來 176 個成年人,讓他們處於不同的情景中,例如在室內的跑步機上、在房中的檯上、在戶外散步中、及在戶外坐著輪椅被四處推,然後在這 5 – 16 分鐘內進行「創意思考測試」,例如要為一樣指定物件找出多種用途、即時回答出一些複雜類比等「發散性思維」。

事實證明,步行 (即使是室內) 也比起坐著苦苦思索更能激發創意,甚至平均多出 60%,而且即使停下步伐,仍能刺激一段時間!

換言之,如果你想要找出更多攝影的創作點子,就應該去走走了!(是七步成詩的變化版嗎?)

via Stanford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