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stin_Rogers_Fstoppers_DIY_External_Battery_Pack_cover-590x410

如果你是活動攝影師,或需要長時間外出攝錄,總會發生過電池不夠用,需要經常更換的難題。 這裡提供一個來自Chris Winter的DIY相機外置充電器製作方法,看看能否乎合你的需要?

原理十分簡單,最重要你需要購買:

1. 外置充電器 (需要留意充電器的電壓是否與相機電池相同,按這裡參考價錢或購買)

41Gh5+sJrOL._SY300_

2. Dummy Battery Pack (可以連接外置充電器的電池,按這裡參考價錢或購買)

61WKYnM38UL._SX425_

用法就是把相機電池換上Dummy Battery pack,然後再連接外置充電器,可以由以下片段(2分鐘開始)參考如何按裝電池和充電器。

不過,上述片段利用魔術貼和熱靴位置固定外置充電器,是一個較為穩固的安裝方法,但郤犧牲了連接閃光燈的熱靴。所以你亦可以選擇同樣使用魔術貼(一般家具店10多元就可以買到)把充電器固定在相機下方的位置。

Chris Winter所使用的是Canon T4i,9V/10,000 mAh充電器及Lanparte Dummy Battery Pack,並聲稱可以增加9小時的拍攝時間。不過延長拍攝時間之餘,別忘記也要帶上容量足夠的記憶卡阿!

via Fstop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