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tro01

相信大家都還記得第一代「先拍照,後對焦」的光場相機 Lytro,外型是一個長方體,似玩具多過似相機,而他們發佈第二代「Lytro Illum」,看起來則似 (無反) 相機了!搭載等效焦距 30-250mm 鏡頭 (8x 變焦),恆定光圈 f/2.0,最高快門速度達 1/4,000 秒,40-megaray 感光元件,定價為 USD 1,599 (折合約港幣 12,000 元),預計七月有貨,在 7月15日預訂的話更可便宜 USD 100,大家會有興趣嗎?

Lytro 光場相機不單可以先拍照,然後再改變對焦,還可以改變角度與景深等,是一種顛覆「攝影常識」的產品,今次改變外型,能否進入主流市場呢?目前來看還是有不少困難的,尤其在普及方面,要讓 Facebook 能全面支援 Lytro 照片格式吧?(哈哈)

簡介影片︰

還有其他照片︰

lytro02

lytro03

lytro04

lytro05

lytro06

想了解更多,可以到其官方網頁瀏覽︰https://www.lytr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