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_glass

Google 眼鏡早已街知巷聞,問題只是還未在街上發售,但已經開始有人能夠買到,上年聽聞過的山寨版「百度眼鏡」則好像沒有新消息。而近日 Google 一個新的專利顯示,他們正在發掘將 Google Glass 變成 Google Contact Lens 的可行性,換言之,這是一個更厲害的隨身相機!?

google_glass2

在如此細小的隱形眼鏡有可能安裝到鏡頭嗎?這還是專利項目,距離實現還有一段距離,但是在「新研發 1.5 毫米相機可放入血管內拍攝」都出現的情況下,能夠放在眼球上的相機亦不是天方夜談,問題是到底可有甚麼功能。

除了測量健康 (透過淚腺分泌之類) 外,這個裝置可以讓你看甚麼就拍甚麼,更厲害的是,相信可以變成盲人的「眼睛」,甚至具有辨悉人臉 (或物件) 的功能,這樣聽起來確是神奇之餘卻又覺得可行吧?如果你不是盲人,那麼這眼鏡就可以讓你擁有「超人視力」,與裝置連接,以檢索並分析龐大的資訊,看到超越常人的東西。

目前為止,還有很多技術問題需要處理,也包括隱形眼鏡會否影響健康之類,但大家還是不妨期待一下啊。

Patent Bolt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