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X4A5203ACOVER1.jpg

今年普立茲特寫攝影獎 (Feature Photography) 的得主,是來自《紐約時報》的 Josh Haner,他拍攝的專題是去年「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受害人 Jeff Bauman 的故事,這受害人於案中失去雙腿,並需要痛苦而漫長的康服治療。照片直接而深刻,讓觀眾也如置身現場,與受害人一同面對整個過程。

單單能夠獨力由床移到輪椅上,已經需要不斷練習。
RX4A5020.jpg

下圖攝於爆炸案一個月後,Jeff Bauman 在 Boston Medical 進行拆線,窗外紀念事件遇難者的旗幟在飄揚。
RX4A0100_2.jpg

在最初的時候,Jeff Bauman 是無法直視自己的截肢,但已逐漸可以面對,並且在拆線後準備接受物理治療。
LG0A0262.jpg

受邀進行波士頓紅襪隊的開球禮
RX4A1108.jpg

他為了前往父親在餐廳舉行的53歲生日聚會,先在家裏袋好三粒止痛藥。
LG0A9727.jpg

在逐漸康服後,他已經回復足夠體力可以四處走,但長期坐在輪椅上會令他疼痛,而且也無法走上樓梯。
RX4A99811.jpg

裝上義肢後第一次練習行走,女友 Erin 在旁鼓勵。
RX4A2898.jpg

由於左腳力量不足,他的物理治療相當困難。
RX4A41432a.jpg

他受邀在一場曲棍球比賽中亮相,起初不願意的,但被母親所說服︰「這個國家需要一些希望。」
IMG3431.jpg

更多照片及詳情,可以看︰http://www.pulitzer.org/works/2014-Feature-Photograp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