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side01

現在不少人已經自拍成癮,甚至帶點點病態的感覺吧?打開一個人的手機,隨時找到幾百張差不多模樣的自拍照,在街上看到鏡子都要拍一下之類,但因為自拍得不夠完美而自殺,就恐怕就太誇張吧?但是英國 19 歲少年 Danny Bowman,每日用 iPhone 花 10 小時自拍 200 張照片後,依然覺得不夠好,於是服藥自殺。

這位少年相信是第一宗英國的「自拍成癮患者」,由於花得太多時間自拍,甚至沒有讀書,自困在家裏長達 6 個月不出門,直到最後為了脫離癮症就自殺輕生。但慶幸的是他被救回,並且在醫院裏逐漸脫離手機控制,直至現在他已經有七個月沒有再自拍。

他第一次把自拍照放在 Facebook 時只有 15 歲,當時人們會留言,甚至有些人批評他的外表,於是這個小孩子就為了討好朋友,而開始不斷自拍,為了拍出更好的照片,慢慢讓自拍與社交網站支配了他的生活。他在 16 歲的時候退了學,甚至減了差不多 30 磅,還每日自拍 10 小時,卻依然得不到令人滿意的照片,直到 2012 年 10 月,終於在家中自殺。

suiside02

聽起來好像過於極端,似乎世界上都找不到第二個相同患者了?其實這可能是「身體畸形恐懼症」的一個形態,即是那些透過不斷整容,以獲得「理想」外表的人,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每個人對於自己的外表,多少都會感到不滿或焦慮,但到達病態程度、影響生活的話,就必須尋求協助了。

suiside03

無論如何,Danny Bowman 現時已經重投正常的生活,亦加入了一個名為「Fixers」的慈善組織,喚起人們對於青少年人心理問題的關注。

suiside04

以後大家都可以告訴朋友︰「過量自拍有害身心」啊。

via Daily Mirror via DIY Photograp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