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55_01

Polaroid Type 55 是一種獨特的 4×5 黑白即影即有相紙,曝光後不單會得到正常的相紙外,還會額外再有一張負片,能夠用於放大機,而且是專門配合 Polaroid 545 片夾使用。不過由於寶麗來停產,一般人已經無法體驗這個有趣產品,幸好除了 The Impossible Project 之外,還有另一個名叫 New55 project 的項目,他們正於 Kickstarter 集資,開發出相同效果的即影即有相紙,如果有興趣的話,就要留意留意了啊!

下圖是Polaroid 545 片夾,外型特別︰

new55_02

如果你想支持他們這個計劃,同時又想試試這個新產品,在 Kickstarter 上最低消費為 USD 75,會得到一盒共 5 張第一版的 New55 相紙,即每張 USD 15,折合港幣約 120 元,不算便宜,因為目前需要投資製造硬件。而他們期望在投入市場後,最終價格能壓低至 USD 6 一張,即是少於現時一半。

簡介影片︰

有興趣的話,可以按以下連結瀏覽︰New55 FILM on Kickstarter

(感謝讀者 Eeeee 提供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