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圖於 WWF Hong Kong 的 Facebook)
psfail4

從文字來看,WWF 是想推廣多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取代私家車之類吧?因此他們就用了「地球一小時活動大使」陳奕迅在地鐵的圖片,來表示 Eason 都會搭的意思。但這張圖是 PS 合成的啊!加上那一句「係公共交通工具上見過藝人嘅請揮手!」完全是告訴大家,根本沒有藝人會搭地鐵吧?不用 PS 的話,陳奕迅甚麼時候出現過在地鐵呢?

說實話,這完全是 PS fail 呢,退地不乾淨,人物光線與背景太大差異……可能預算有限,既請不到 Eason 實地拍攝一張,也沒有人具 PS 技術吧?網民的評論也好好笑,例如︰

Jacky Lam
咁少人的港鐵,真係好耐無見過

Kisspy Ho
eason 果然係神, 散發出黎d光彩同周圍完全唔同!!

Nick Chu
個graphic designer…
係咪好忙?定係take左野?!

ps

繼「2013 年最慘不忍睹的 PS 作品」之後,這應該是可以入選 2014 的作品了……說起來,在今時今日搭港鐵,根本全時間擠逼,甚麼高官藝人名人你有本事繁忙時間來「等多一班車」看看?我覺得特首選舉不用太麻煩,誰敢在繁忙時間於金鐘轉車站拉票,就可當選喔。(笑)

source: WW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