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ie01

現代人為了自拍可說無所不用其極,除了故意向高難度挑戰的「自拍奧運會」外,近期甚麼武漢大學的櫻花節 (劫) 也是新聞熱話,而另一最新的消息,就是意大利米蘭一間藝術學校裏,正是有個學生想攀爬上圖這個雕塑「Drunken Satyr」來自拍,怎料雕塑左腳慘遭弄斷,碎片散落地下,狀甚恐怖……如果是價值上億計名作的話,這就算為世上最昂貴的 Selfie 了。

幸好,這個不是價值連城的珍品,而是收藏於德國慕尼克 Glyptotek 19 世紀原作的複製品,價值不高,而且它本身左腳就有點鬆開,正放在走廊等待維修,而不是放於保護區之類。最後那個學生結果如何?有受到甚麼懲罰嗎?報導沒有提及,不過相信應該還可以吧。

從藝術層面來看,這個斷了的雕塑,也正好反映了這個荒謬的自拍世代,及人們不顧後果的行為,也自是一個不錯的展品啊。如果會就這樣永遠保留下來,我也想去拍一張照片呢,哈哈。

selfie02

selfie03

selfie04

via TIME via PetaPixel